新闻&资讯


相关页面

酸值对船用燃油的影响

可以通过ASTMD 664来检测出燃油中可能存在的酸性化合物。所有燃油都含有自然产生的、可测量的酸值,馏分油通常小于0.5mg KOH/g,Residual Fuels通常小于2.5mg KOH/g。

如酸值显著高于上述数值,则可能含有其他污染物。然而,低于上述数值并不能保证燃油完全没有酸性化合物方面的问题。下图是Maritec在2020及2021年收到的油样的Residual Fuels的酸值对比。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样品的数量及燃油本身的化合物,低硫油通常测试出的酸值范围比较广。

酸值可作为原油中天然萘酸的的表现形式,也可作为化学污染物的反映。由萘酸引起的高酸值燃油在某些地区也是常见的。

通过Maritec的FTIR固相萃取法可以排查该批燃油是否由萘原油制成。

 

然而在过去很长时间内,被外来酸性化合物污染的燃油都被误认为是设备操作不当。ISO8217意识到如果燃油中的酸性物质并非天然产生的,那么即使酸值的测量值在规范范围内,也会引起燃油使用问题。

通过ASTMD7845 GCMS和GCMS固相萃取可以辨别酸性成分究竟是外来污染物还是天然酸性化合物。

 

过往经验表明,这些外来酸性污染物和滤器、分油机、燃油泵和喷油嘴堵塞或过载存在密切联系。即使这些污染物数值较低,也有可能违反MARPOL Annex VI regulation 18.3 和 International Marine Fuel Standard ISO 8217, Clause 5。

含有此类酸性污染物及其酸值的对比如下:

我们注意到当酸值超过1.5mg KOH/g时,上述设备问题产生的几率会增加很多。

因此,如果燃油检测报告显示可能含有上述污染物时,Maritec建议进一步测试来判定是否含有化学污染物等。

下载原文 Newsletter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