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相关页面

HKC IHM:西班牙宣布加入香港公约

随船舶行业自身管理标准和全球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2009年5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拆船公约外交大会上,国际海事组织(IMO)以决议形式通过了《2009年香港国际安全与无害环境拆船公约》(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for the Safe and Environmentally Sound Recycling of Ships,2009简称HKC/香港公约)。

香港公约要求所有500GT以上国际航线船舶,在营运期间必须持有船舶有害物质清单,且该清单应根据实际情况保持更新,并且应在拆船时将该清单交给拆船厂。

该法规生效的条件是:至少需要15个国家签署后的第24个月生效;加入该法规的国家合计拥有商船吨位数不得少于全球商船总吨位数的40%;这些国家在前10年间的合计最大总拆船量不得少于这些国家商船总吨位的3%。

据IMO官网消息称,西班牙于近日正式加入香港公约。西班牙驻IMO代表Mr. Víctor Jiménez Fernández已于6月3日向IMO秘书长Kitack Lim递交加入法规文件。

至此,已有约占全球商船总吨位29.77%的17个国家宣布加入该法规:比利时、刚果、克罗地亚、丹麦、爱沙尼亚、法国、德国、加纳、印度、日本、马耳他、荷兰、挪威、巴拿马、塞尔维亚、西班牙和土耳其。

HKC IHM与先前在船舶检测市场上火爆的EUSRR IHM(EU Regulationon Ship Recycling Regulation No.1257/2013,简称欧盟拆船公约)有所同,有所不同:

  • HKC IHM实施范围是所有500GT以上的国际航线船舶;而EUSRR IHM仅针对挂欧盟国家船旗的船舶以及停靠欧盟港口、锚地的船舶。
  • EUSRR IHM已于2020年12月31日已对相关船舶上实施;HKC还未满足正式生效条件
  • HKC IHM涵盖的有害物质共有13项,EUSRR IHM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两项: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PFOS)与六溴环十二烷(HBCDD)。
  • 两者都是为了提高船舶行业的管理水准,将船舶上潜在有害物质材料进行列出,以便拆船时妥善处理有害物质,达到环保目的。

实际上,HKC IHM和EUSRR IHM不仅是对船舶营运者提出的管理要求,也反向促进了市场上供应商对材料选用的重视,规范了备件供应的材料管理,最终达成绿色拆船的环保目的。

如今香港公约(HKC)距离正式生效又更进了一步,这在将来对船东、船管公司们又是一项需要承担起的新责任。

Source:https://imo.org/en/MediaCentre/Pages/WhatsNew-1613.aspx

CTI-Maritec仅在2020年已为超过2000条国际航线船舶完成了IHM的工作,为海内外的船东、船厂公司满足法规要求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与建议,深获各航运企业好评,在船舶有害物质服务领域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不仅如此,CTI-Maritec在船舶压载水检测、船用燃油检测等领域也强势领先,可为船舶检验、检测及认证提供一站式服务。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