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品石棉材料检测

法规背景

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证明石棉属于一类致癌物,证据显示当人暴露在石棉环境中,有明显的致癌风险。

大多数的发达国家已经明确禁止石棉在各行业的使用,如建筑业,汽车行业以及家电行业等。

海事行业已经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禁止石棉,为了实行国际海事组织公约和一些国家的特别条例,大多数海事国家已明令禁止石棉的进出口,并规定任何安装上船的材料及备件不得含石棉。

为确保海事行业全面禁止石棉,国际海事组织(IMO)也于2009年修改了SOLAS公约(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相关条款。SOLAS公约明确要求:从2011年1月1日起,对于所有船舶,应禁止新装含有石棉的材料。

尽管新的SOLAS公约要求新船无石棉,但是石棉仍然在新船中被发现。华测检测(CTI)对新造船的调查研究表明大多数船舶在调查中仍然可以发现石棉,这种情况并不局限于亚洲船厂,在欧洲船厂也是如此。

对于石棉测试你要了解哪些?

如果你正在考虑委托一家公司进行石棉检测,在你确定前,你应该了解下面这些有用的信息:

大多数石棉检测的法规,尤其是海事行业的石棉检测,要求实验室在进行石棉检测分析时,需要有ISO17025的认证。

在海运行业的检测,除了要ISO17025的认证,一些社会组织,如挪威船级社(DNV),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也为制定有害物质测试方案提供方案标准。

石棉分析检测标准应该选用哪种?

全球石棉检测方法各不相同,主要的有3种石棉检测技术,即偏光显微镜(PLM),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华测检测能够依据下表所列各种检测方法进行石棉检测。

Item Equipment Method
Asbestos PLM(Recommended) ISO 22262-1:2012
HSG 248
NIOSH 9002
EPA-600/R-93/116
JIS A 1481-2008
  XRD NIOSH 9000
GB-23263
EPA-600/R-93/116
JIS A 1481-2008
  SEM-EDS ISO 22262-1:2012
VDI 3866 PART 5
EPA-600/R-93/116

常用的检测方法是PLM(偏光显微镜),尤其是在海事行业,主要是因为它的价格低廉,准确度高。这方法被证实能高效地识别材料内含有的石棉纤维的类型。

资质能力

CTI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英国皇家技术委员会(UKAS)认可且符合ISO17025的船舶石棉检测实验室

CTI是CNAS认可且符合ISO17025的石棉检测实验室

CTI是DNVGL船级社认可的有害物质检测实验室

CTI是CCS船级社认可的有害物质检测实验室

服务周期

Lab Analysis Turn Around Days Output
Regular 5-7 days Asbestos Analysis Report
Urgent 3-5 days Asbestos Analysis Report
24 hour turnaround 24hours Asbestos Analysis Report

如有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